close

新加坡一直是老爸常常掛在嘴邊喜歡去的國家。在航空公司四十年,去過所有公司航線有飛到的國家法國、德國、羅馬、夏威夷......居然鍾情於新加坡?

小時候曾經去過一趟,記憶中它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長大後對新加坡的刻板印象更是只剩下不能吃口香糖跟火辣辣的鞭刑。這樣的地方有什麼好玩的嘛~ 但是難得老爸一起出動還答應帶我們去吃好料,我跟老媽當然也二話不說收拾行李出發新加坡囉! 

到了新加坡發現真是一熱還有一熱熱啊! 台灣的37度原來也還好而已啊~ 在機場內排了頗久的隊上了計程車前往酒店,一路上的景色都是驚喜,花怎麼可以開的這麼美,種的這麼整齊? 現代又奇特的建築物? 為什麼路上車都這麼漂亮乾淨? 還好有個熱情的司機先生沿路一邊閒聊一邊介紹各個有特色的地方,才剛落地沒多久我已經對這個美麗乾淨的城市打上了新分數!

Regent Singapore新加坡麗晶酒店,看起來是五星飯店中價格較為合理,距離好逛的烏節路僅有"數步之遙",又有"三人房"的選擇,爽快地就給他訂下去了(平常跟哈尼出門少有五星級飯店住呀~) 飯店門口霸氣的噴水池果然很適合照相,老爸看起來像個大亨老媽也是美腿佳人一枚~~一進到飯店除了透心涼的冷氣之外,還有一股令人舒適的清香,在五樓的房間大窗戶望出去是一個小公園綠意盎然,整體來說是一個非常舒適的選擇!

但是...有幾個地方還是有點小但是~ 比如"幾步之遙"事實上大概是個走路約五分鐘的小斜坡,一般人可能覺得沒差,但對於膝蓋不好的老爸可就不一樣啦~ 所以下次一定會選擇後來逛街經過的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新加坡文華大酒店),那地點才真是精華啊,一出門口向左走向右走都直接就是無止境的好逛!

另外~所謂的"三人房"呢.....其實就是非常明顯的雙人房加一個床!? 可是其他酒店寫的都是雙人房可加床,不是寫三人房呀? 是我認知有問題嗎? 不過睡得也算舒適我也就不多加批評啦!

    

一下榻之後老爸還在享受著舒適的床跟冷氣,我跟老媽就迫不及待的殺去烏節路上,雖然有夠熱但是整潔寬敞的街道、逛到腿軟都逛不完的精品店、一層又一層到地下四層的ION商場真的好令人興奮! 難怪司機先生說很多大明星都有在新加坡置產,舒適的環境、良好的治安外加無止境的名牌精品店,嗯~~連比較一般的牌子都賣得比台灣貴呢 (咦?這是優點嗎?)

  

   

逛回去吹一下冷氣休息休息,就到了第一個重頭戲:老爸大力推薦的東海岸吃海產!! 這裡的海鮮真的是太厲害啦~~~~~扎扎實實有夠大的炸大蝦、飽滿的蛤琍、還有無敵肥美的螃蟹!!!!!每道菜調味都是一絕,連鹹魚炒豆芽都好吃到流眼淚啊~~~但是!但是又出現了~ 唯一一個小但是是下次應該會點香辣蟹而不是感覺最有名的黑胡椒蟹~ 因為我們有另外點一份香辣醬來配炸饅頭(炸饅頭也是外酥內軟的超級好吃啊~~~),那個醬是比黑嚕嚕的黑胡椒口味更優! 而無敵肥美的螃蟹是真的殼打開肉都飆出來的那種肥美啊~~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螃蟹!! 

我們去的餐廳是長堤long beach, 除了每道菜都好吃之外服務也是一流! 可愛的阿姨除了幫我們點了適量的菜色外,看到我們左敲又弄地都撥不開螃蟹,戴上手套抄了工具就直接在我們旁邊幫我們處理螃蟹肉,還一邊教學如何吃螃蟹~ 剝到開心時還一口塞到老爸嘴裡~哈哈哈  實在太可愛了~

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 我平常等個公車都可以被咬好幾個包,但坐在這叢草邊居然一點癢癢的都沒有呢~~~新加坡果然乾淨啊!

     

Regent 的早餐CP值偏低,一個人折合台幣一千出頭吃起來的倒是馬馬虎虎~ 餐廳外面是個小小圓形的游泳池,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在泳池裡一抬頭可以見到每層樓陽台上滿滿的花,很療癒呢!

    

下午再到烏節路悠哉逛逛~ 等著晚上跟老爸前同事碰面吃飯!

老爸的前同事是一對可愛活潑的母女檔,請我們在Grand Mercure Singapore Roxy 吃娘惹風味的自助餐~ 本來一進到餐廳想說:咦!看起來好普通的自助餐呀..但是每一道菜都非常可口,整隻整隻的螃蟹吃的十足過癮,現做的Laksa超級美味,甜點有一道特別的榴槤泥~不愛吃榴槤的我都覺得香氣逼人,吃了兩碗! 也是個絕對願意再去一次的好地方~

吃完晚飯走走逛逛~ 這裡好像是以前CREW住的旅館附近,心情好的老爸走的是健步如飛! 不像烏節路上的大型商場跟精品店這附近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小酒吧,開始讓我覺得有一天跟哈尼來新加坡玩玩應該也很不錯喔! 

  

  

最後一天肯定是要吃一下新加坡的海南雞飯~ 由於是下午回家的班機,我們早上九點就出發到了人民廣場,一整圈的商家只開了大約三四家,還好還是吃到了海南雞飯跟各式各樣的豆腐包~ 味道是不錯但是我依然記得一二十年前在台灣曾經連鎖的雞婆雞飯,也是一樣的美味啊! 為什麼關門了呢~~~害我們現在想在台灣吃個decent的海南雞飯都要尋尋覓覓 ><

         

一樣吃飽了在附近走走~ 附近算是中國城/老城區,有很多古式的建築(我也搞不清楚是哪裡的古式啦) 熱鬧得很,也有像夜市一樣的街道可以逛! 買了聽說有新加坡有名的豬肉乾回家吃~ 但是吃起來....ㄟ...普普通通,不如我們的美珍香呢~

迅速充實的結束了新加坡之旅,深深地改變了我對新加坡的印象。雖然只去了幾個地方,但是每個區都有截然不同的風貌來吸引人,讓我有想要再來一次長一點的度假,細細品嚐這多樣化的新加坡! 當然還有更多餐的quota可以大啖新加坡美食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