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chair  

怎麼最近都是在作東西,都沒有出去旅行的日記...啊!算了,反正這件事也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也總算是完成了一個小 project~

話說剛搬家進來的時候,家裡除了燈跟爐子冰箱以外,前屋主唯一留下的就是四張老舊的、可以摺疊的小椅子~ 

IMG_2203    

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就是在空蕩蕩的屋子裡,用新買垃圾桶的紙箱為桌,加上兩張舊屋主留下的老舊愛心椅配上外賣壽司~好不浪漫

隨著屋子裡的家俬漸漸填滿,這四張椅子也漸漸的變得越來越不順眼東丟西丟,丟在陽台有時日曬偶爾雨淋,丟在sun-room無用武之地只嫌擋路! 有一天我真是受不了了問哈尼,這幾張椅子在這裡幹嘛啦!?又舊又難看又沒有人坐! 哈尼說那要我拿去丟掉嗎? (叮!愛上DIY的我開始很不愛丟東西,老是覺得我可以拿來做點什麼),那還是先收到儲藏室好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殘舊的四張小椅子也沒再被想起過,直到有天詹姆士來家裡跟哈尼看球賽,到sun-room抽菸的時候問到怎麼只剩一張躺椅? 我才想起該做點什麼了~

IMG_3792.jpg IMG_3793.jpg  

要準備的東西太輕鬆了吧~ 舊椅子、舊毛衣、螺絲起子、油漆,家裡通通都有耶!!!唯一缺的是個強力的釘書機,馬上殺去canadian tire買,$25搞定

ㄘㄟ~ 原來椅墊只是用幾個螺絲鎖在椅子上,這麼容易就拆下來裝回去啦!真是不作都不知道這麼簡單~

IMG_3795.jpg

上第一層白漆

我把折疊部分的黑色鐵架貼起來保留不要被漆到

IMG_3797.jpg  

上第二層白漆

看起來就頗白囉~ 稍微有一點不均勻沒關係,這樣更有手作的感覺。我喜歡在下午有陽光的時候,坐在地上一邊刷一邊聽著爵士或bossa nova,幻想自己是個在工作室的藝術家~ (不過就是漆張椅子罷了)

IMG_3802.jpg 

量好尺寸剪下毛衣,就開始很爽快地拿著釘書機咚!(大聲)咚!(大聲)咚!(大聲)咚!(大聲)的沿著周圍訂一圈IMG_3801.jpg

由於毛衣我還蠻怕它線脫了,我的椅子就開花了~ 所以我把釘書針訂得非常密集(上圖是一開始訂得比較鬆的)IMG_3803.jpg  

椅墊這樣就搞定囉~ 不敢相信吧

但這裡要註明一下~ 這一切都是我隨自己高興作的,以變漂亮不會垮為原則,其他當然還有一些細節處理比如說椅子要先用磨砂紙磨掉外層啦、椅墊布要先黏再訂啦(看起來像是)這些...可是我只想優雅的刷油漆、爽快地釘釘子,所以其他省略不作~

IMG_3816.jpg IMG_3818.jpg  

用了三件舊衣服搞定四張椅墊~ 灰色深淺不一且材質略有不同的系列

IMG_3811.jpg

變身前的救救老殘窮

IMG_3814.jpg   

變身後的文藝小清新

其實很多事情邁出了第一步才發現原來不複雜~ 想想我在台灣的時候,什麼椅子大變身!!???!瘋啦?  來到加拿大閒情逸致的時間多了,什麼都變得出來~ 也彌補了一些些沒在工作所缺少的成就感。我看我再不生個孩子來忙一忙,可能要自己蓋房子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