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宮原眼科是大概兩年前在小舅家下午茶時看到小舅媽端出的點心,應該說是點心的包裝,帶點復古的味道有的像書有的像CD盒子~ 小舅媽開心的說他們一大家子去了台中的宮原眼科.....眼科?蛤?眼睛還好嗎? 經過小舅媽熱情的描述之後,一直把這個特別的地點記在心上。

話說哈尼再過幾天就要來台灣度假了(怎麼有種如臨大敵的FU),還想去哪還想去哪~~~還想再跟老媽去個哪裡玩玩! 宮原眼科就這樣跳出來了,多適合我跟老媽的地方啊~ 美麗的建築、雅致的點心、夢幻的冰淇淋,根本就是超適合母女出遊來個貴婦下午茶的好地方啊~

到小七的ibon買了高鐵車票,一邊買一邊讚嘆台灣的便利商店才是王道啊~ 什麼服務都有、什麼東西都賣,現在連洗手間都出來了! 我想我住在台灣的小七裡應該可以整個月都不用跨出去一步吧...相比之下北美的小七就如老爸說的只賣三樣東西,香菸,汽水,洋芋片,雖然稍微誇張了一點,但是也差不到哪去~ 

一到了台中的高鐵站就是熱鬧滾滾的人潮,有令人懷念的台鐵便當還有隨處可見笑得很燦爛的車掌公仔~ 迴轉小高鐵上是真的可以坐人呢~ 多可愛啊! 

相通的高鐵站與火車站呈現了兩種完全不同的性格,前者時髦現代化後者則是濃濃的陳舊感,雖然我覺得老舊才有火車站的感覺,但是炎炎夏日還是在有冷氣的高鐵站比較爽。沒有時間慢慢閒逛的我們要競走到相通的烏日火車站搭區間車到台中火車站~  半日遊可是吋秒吋金呢~

火車站出來慢慢散步不到10分鐘就到了大名鼎鼎的宮原眼科,果然名不虛傳~ 裡面的裝潢擺設很精緻而且超像哈利波特的場景啦!!!!沒去到日本迪士尼的哈利波特來這裡假裝一下也不錯~ 感覺牆上的書隨時會飛來飛去的~

每個包裝都好喜歡~~每個都想帶回家~~ 但其實我不是個愛吃甜點的人....所以買了一堆回去後,辛苦了老媽努力吃又努力減肥 XD (最害怕這種什麼買五送一的優惠,本來只想買三個卻扛了六個回家,專對付我這種怕虧本的人)

逛完宮原眼科,跳上小黃前往逢甲夜市~ 這裡的小黃呀....我看下次還是打電話叫車好了。上了第一部小黃,跟司機講什麼都要問三次他才會幽幽地轉頭回答,時速大約是30車子聽起來像是快要散掉,過了一個路口後我就受不了了請他放我們下車;上了第二台小黃~司機先生很NICE車子坐得也很舒服,沿路跟我們聊天~知道我們趕時間,就說開比較快到的路線不會塞車,我跟老媽一路都很慶幸換到這台小黃;直到第三台回程的小黃回到火車站....怎麼才三百多? 去程不是快要五百? 挖哩勒~也太會繞了吧!

熱鬧的逢甲夜市有著各式各樣的小吃,在高鐵上嗑了一份麥當勞套餐的我雖然不餓還是吃了一套久違的大腸包小腸,仍然是記憶中的美味啊~ 我高貴大方的老媽其實並不熱愛夜市食物,但是貼心的陪著我這個夜市控晒夜市~ 不過老媽愛吃剉冰,這碗清爽可口的芋頭冰正好讓我們解解夏日午後的暑氣!

搭上回程的小黃前往宮原眼科附近的太陽餅店~ 據司機說,以前每每固定去買的太陽堂一陽堂都是唬觀光客的,真正有名、受到正港台中人歡迎的是阿銘師喔~ 在散步回車站的路上經過了第四信合作金庫~ 哇~ 原來它是宮原眼科二店呢~ 由於下午宮原眼科冰淇淋的排隊隊伍太長,我們毫不猶豫地默默走遠,現在又出現在我們面前...吃?..不吃?..看起來好像好好吃...可是肚子真的好飽....母女倆掙扎了一下當然又走進去舒舒服服地享用了這什麼都有的冰淇淋~

老是不會抓時間的我,勾著老媽悠閒慢慢晃~留的時間不夠充裕~ 最後在高鐵站奔跑的兩人下了月台火車都已經到了,還好啊還好,我真怕繼錯過幾次飛機之後還要再加上一筆高鐵。台灣真的好方便~ 隨時訂票隨時出發~ 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從北到南,不每個城市走走豈不太對不起這價廉物美的便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原眼科 台中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