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0  

前兩天跟哈尼去一家吃到飽的日韓餐廳,壽司、韓國烤肉、炸餃子、海鮮煎餅...吃得不亦樂乎! 吃到容不下一粒米的時候才發現,最愛的石鍋拌飯居然給忘了~ 帶著滿足又有點遺憾的心情準備回家,收到了凱西叫我去她家拿自製泡菜的電話,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這不就是叫我自己做拌飯的sign嗎?

看看食譜看看冰箱,一樣是少些東西,不過重點的韓國泡菜、雞蛋、海帶芽都有就好了,管他的~

首先來作韓式辣醬,由於快要搬家了,我跟哈尼約定不可以再買醬料類的東西(冰箱差不多有一整層都是醬料),所以乾脆自己動手,吃多少作多少~

冰箱剩下的味增約2匙

醬油 \ 味霖 \ 蜂蜜 \ 辣椒粉 約2~5匙 一邊吃一邊試

煮熱攪勻後加2~3匙麻油煮沸

ps. 作出來的味道很不錯,可是非常稠。下次再加點水煮煮看

 

接下來就是簡單但有點麻煩的準備工作啦!

洗米煮飯

牛肉切片+洋蔥切絲+醬油、米酒、糖、太白粉、麻油抓一抓醃著

海帶芽用熱水泡開後瀝乾+麻油、醋、糖、薑絲涼拌一下

紅蘿蔔切細絲用一點麻油+一點鹽略炒軟

磨菇切片用一點麻油炒熟 (食譜應該是金針菇)

生菜洗一洗切絲 (食譜應該是燙熟的菠菜或其他綠色的蕨類菜)

 

一切就緒後就很快啦~

熱油鍋把醃牛肉炒熟

熱油鍋煎個蛋 (單面煎,只熟蛋白不熟蛋黃)

飯盛好後撲上所有準備好的東西

加上一匙辣醬灑點芝麻~ 搞定!!!

 

拌完之後吃起來真的很對味很爽,但是由於海帶芽跟泡菜是冷的,害我拌完之後還得送微波爐加熱,打斷了我享用美食的快樂時光....下次要記得所有東西都要先加熱啊!!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