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今天哈尼要帶我去Akumal的海灘跟Tulum的Grand Cenote, 這次的旅行要吃什麼玩什麼幾乎都是他早上起來後(我還在賴床時)到Lobby的電腦上作的功課,他很推崇"trip advisor"這個網站,我則是覺得作太多的功課會破壞了想像與驚喜,所以啦~ 他負責搜尋我負責驚喜 Perfect!!

d5bus  

自己搭公車省錢又好玩,感覺很當地人或背包客,時間也比較可以自己掌控~

d5aku1

d5aku2  

Akumal 是一處清澈的小海灘,據哈尼說這個海灘是海龜們爬上岸產小龜的地方,所以一到那邊就有人來問我們要不要跟海龜一起浮淺,沒看到龜可是免費喔! 但是我們沒想在這邊待太久,所以只是吃個午飯踩踩水~ 水才到膝蓋深的地方,低頭就可以看到一群群巴掌大的魚游來游去~

餐廳就在沙灘上對著海面,引起我注意的是一位頭禿禿肚子凸凸的老先生,在水不深的地方一直俏皮的對他身邊的老太太潑水(應該是他太太吧),他看起來好開心好可愛,光看他的笑容跟舉動,他就是個十六歲剛戀愛的少年,希望我跟哈尼老了也還保有這樣的赤子之心~

d5leaser  

在墨西哥似乎很容易隨便就撞見跟我手臂一樣大的蜥蜴,有的待在都是垃圾的路邊、也有的就在豪華度假村裡閒晃,唉~~就像人一樣,同人不同命呀....不過他們自己看起來到是不太介意啦,說不定住在垃圾堆裡還吃得比較飽勒~

 

從Akumal前往約一個小時車程的Tulum, 哈尼本來還是想要坐公車去,但是我深深的覺得要等公車坐公車到 Tulum 再轉計程車到 grand cenote 不見得划算,所以用力將TAXI$35美金的車費殺到$20(就是假裝很不在意的說: 唉呀~真的不能$20塊嗎? 那我們去坐公車好了(轉頭)~  其實很擔心他不把我們叫住),搭上小黃出發~~

IMG_2241 

Cenote 是天然的水洞景觀,大大小小的分布在加勒比海岸附近,據說是古早馬雅人用來祭獻的地方,從路面看過去就是一個大洞,沿著樓梯下去後全然另一番風味~

d5view 

一走進門口,一位穿著隨興的當地人晃啊晃的晃到我們的面前,開口就是"一人5塊美金!" 由於他感覺起來實在很像經過的路人甲,而且我們兩個東張西望也沒看到個售票亭還是價目表之類的,一邊掏錢一邊心存懷疑的問他那有票或是收據之類嗎? 他笑笑的回答"收據? 這裡是墨西哥耶~"  嗯~我喜歡這樣的隨興~~

 d5ce

 d5ce1

透明見底的清水看似很淺~ 穿好蛙鞋蛙鏡下去完全踩不到底的我緊張了好一會才敢開始浮淺。我很喜歡在cenote裡浮淺的感覺,很安靜、很神秘、很像在國家地理頻道中會出現的景象,魚不多~小小的~還有一隻龜從旁邊游過去耶~

 d5ceian

帥哥出浴圖~ (說好的六塊肌呢? 到底藏在哪裡? )

d5cenote     

真是太浪漫了~ 居然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尤其是下半身浸在水中的婚紗,好美

 

玩到太陽快下山,去吃完TACO回來門口等我們的司機先生送我們到Tulum的公車站,玩得太累的我在哈尼的肩膀上一路從Tulum睡回Playa~

 

Day 6

咦!? 今天又要去Cenote? 哈尼興致勃勃的說 Playa 附近也有一個 cenote 可以去,可是我有一點小擔心,因為前一天 grand cenote 真的玩得很開心,而且它叫"grand" cenote 耶~那不就表示一定是最雄偉最大最好的? 而且今天要去的又在附近,感覺比較不珍貴(真的是很糟糕的想法),這樣會不會破壞我對 cenote 的完美印象呀?

吃飽喝足後搭上小黃前往 Zacaton cenote,精挑細選的居然挑到一位幾乎不會講英文的司機先生,哈尼跟他在地圖上一陣比手畫腳談好價錢之後出發,一路上可愛的司機先生笑嘻嘻的用西班牙文跟我們聊天,我們用英文問他問題,完全的雞同鴨講之下,居然也因為雙方的好心情似乎也可以溝通了~ 穿過了市區到了一條無人窄窄的黃砂石子路,媽媽咪呀! 前面居然有軍隊拿著長槍在路邊臨檢,在我正有點緊張時司機先生又轉過來笑笑的說了一串西班牙文,我自動把他解讀為: 不用擔心啦~ 這裡常有的~ 

到目的地後司機先生也問了要不要等我們,看樣子是很需要,這裡完全是一片荒涼,如果他不等我們的話我還真不知到結束後要怎麼回旅館勒~ Zacaton cenote似乎比較有規劃一點,至少有個像櫃台的地方收錢,帶上安全帽拿著浮淺用具後就準備去探險了,司機先生跟老闆聊了兩句也帶上了安全帽一起出發(我猜測的翻譯是: 老闆~我也要等這兩位客人,不然我一起進去好了~  老闆:無所謂啊~那就一起來吧~)  雖然只是我的猜測~但我好愛墨西哥的隨興~

d6taxi 

左邊矮矮黑黑的是熱情專業的老闆也是個道地的馬雅人,右邊圓滾滾的就是我們超可愛的司機先生,他沒有下水但像個在等孩子玩耍的家長一樣,不時在岸上跟我們揮揮手~

d6cenote3  

原本以為帶我們走到洞口就讓我們自己去浮淺探險了,沒想到老闆二話不說的也跳了下去~  他跳下去的時候我跟哈尼都嚇了一大跳,因為裡面比較暗而且水實在太乾淨透明,我們都以為水平面在比較低的地方,沒想到他一跳下去,原來水平面就在我們的腳邊~

d6cenote2 

d6cenote  

沒想到這個 cenote 比起昨天的更為壯觀更令人感動,滿滿的鐘乳石,老闆帶著我們穿過高高低低的洞口,由於我穿著救生衣沉不下去,老闆一直非常盡責的叫我"小心頭小心頭",但我的頭跟屁股還是被上下夾攻的鐘乳石戳了一下,老闆一路非常認真的為我們介紹,還很自責自己的英文不夠好(人會不會太好),鑽到其中一區的時候,老闆忽然很興奮的要我們把手電筒關掉,然後三步併兩步的跳上樓梯跑掉,接著燈全滅了,在地底下完全黑暗的水洞裡~就我跟哈尼兩個人、沒有聲音、沒有光線,我卻一點都不害怕反而感覺很平靜舒適~  過了一會老闆再把燈打開回來,得意的問我們覺得如何~ 非常棒!!!

IMG_2293

IMG_2294

IMG_2301

IMG_2302  

很愛這棵樹的感覺,好像在魔幻的世界裡隨時會有阿凡達或小精靈出現在你的身邊~

IMG_2299  

你看!! 天使出現了~~哈哈哈這是哈尼照的最棒的照片了! 絕對沒有photoshop加工過喔~

要離開時我們拿著毛巾擦乾身體,老闆馬上避開一邊說我們可以在這邊換衣服沒問題的,一邊跟司機先生速速的往洞口外移動,本來以為他會回到櫃台等我們,沒想到他等在一個要彎腰才可以過的洞口,一看到我們就緊張的說" 小心頭~~小心頭~",真的是....好貼心喔~

Zacaton cenote 似乎通常大家都跟團去的,老闆說今天早上有一團20人的tour, 而我們去的時候則是完全沒人的雙人VIP... 運氣實在太好啦!!! 唯一可惜一點是沒買個可以下水的簡易相機,所以大部分的景像只能靠著記憶快門了~

d6din 

午餐一樣是他從 trip advisor中找到的 Kaxapa factory,其中有一個上下餅皮是芭蕉作的,口味非常特別~

d6b  

IMG_2325

IMG_2326 

非常充實的一天,去完 cenote 去 beach club 休息一下,晚上還要去我期待已久的墨西哥知名夜店 CoCo Bongo~

IMG_2341 

coco bongo也算是墨西哥的名產,在 cancun 及 playa del carmen 各有一家,一下飛機時就看到大大的廣告招牌黏著真人大小的蜘蛛人~ 不論是上網搜尋或是問去過墨西哥的朋友,對這裡的評價都極高,所以這趟行程我唯一堅持的就是一定要去 coco bongo!

一人$50美金的票價包含所有的酒精飲料與精彩的表演,晚上10點開始入場到凌晨4點,表演的內容從像 circus de soleil 那種在空中翻過來倒過去的特技到摹擬各大明星的演唱會,豪華的舞台效果讓人目不暇給,而且每個位置都是近距離搖滾區! all you can drink 的酒類更是大方到怕你不喝醉,從排隊時就有服務人員送上一大杯的蔓越莓萊姆調酒,還沒喝完要進場時又人人發一杯 tequila shot,到裡面你不需要自己擠到吧台前點酒,他每一小小區都有分配一個服務生,只要你手上的酒空了~ 馬上親切十足的擠過來問你要喝甚麼然後快速的送到你面前,在這麼擁擠的空間裡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是我孤陋寡聞或是要求太低嗎? 我真的覺得它是超越100分得物超所值!!

d6cocar 

嘉年華會的表演一出來,從四面八方射出長條的氣球,隨便一舉手就可以抓到~ 還不時會有一陣冷風橫掃全場,high 翻天~

d6coelvis

d6cogaga d6cohang

IMG_1165 

我跟哈尼也真的是老了,撐不到四點看完所有的表演已經醉暈暈要回家了,好笑的是隔天我看到這張照片,第一個念頭竟然是: ㄟ~~你趁我喝醉偷照別的女生幹嘛...

(註明一下,那其實是我~)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