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內陸的渥太華擁有美麗的湖、可愛的小山丘,但是遇不見大山大海,想當然爾也吃不到新鮮的海鮮!

凡舉想得到的海鮮: 魚蝦蟹蛤蠣花枝幾乎都是冷凍來的,除了腥腥的味道像是海鮮,其口感味道也讓你分不出吃進去的是什麼,當然也有人會覺得哪有這麼誇張,那....我是從台灣來的啊! 四面環海新鮮活跳跳便宜又大碗的海鮮才是我的標準嘛! 

前幾天哈尼很興奮得跟我說 porter airline 的機票全部打對折(賺到了賺到了),由於哈尼之前就一直強力推薦我們應該去一趟 nova scotia,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決定了這次三天兩夜的目的地- halifax! 而目的也很簡單,就是大啖海鮮!

 

Halifax 著名的 Pier 21有點像我們的淡水老街,沿著海邊有逛不完的小店跟餐廳~ 還有一個室內的"夜市"充斥著各種小攤販,跟台灣的夜市差在哪裡呢? 價格! IMG_1359  

 

我常常叫哈尼做出一些很蠢的樣子或跟看起來很呆的標的物幫他照相純粹為了娛樂自己,哈哈~ 

這次租車運氣真好! 免費升級成克萊斯勒的敞篷車給我們呢~ (賺到了賺到了) ian  

 
  一到這裡就在想中餐要吃什麼,晚餐要吃什麼,我們很堅持這趟旅行餐餐都要吃海鮮! 絕不浪費肚子的空間給豬牛羊雞的~由於機票省到了,我們吃得像大爺一樣,干貝、龍蝦樣樣來,還來不少勒! 不過靠海就是不一樣,肉質鮮甜美味彈跳跳呀!! 除了第二天晚上逛得太晚餐廳都關了,只好到pub 裡面吃一些也好吃但是吃了好像會心臟病的食物( 炸臘腸、炸cheese....)

Day1:

day1  
  

Day2:

day2  
  

Day3:

day3  
     

我們去的那個周末正好是他們的藝術節,街上有許多大樓外牆都有投射光影藝術、免費開放的大小展覽、餐廳櫥窗有默劇表演、有個小教堂也拿來展示(昏暗中一把吉他吊在半空上上下下的伴隨著怪異的音調,我真的好不懂)、街頭藝人等等,辦得非常有趣,大約有一二十個點可以去,都在步行就可以到的地方~

arta  
  

Halifax 有一個很酷的航海博物館Maritime Museum of the Atlantic,除了裡面有各式各樣模型船、航海工具,這些我都不在乎啦~ 最重要的就是因為這個港口據說是鐵達尼號沈船時最靠近的加拿大港口,所以他有一區是在介紹鐵達尼號的一些些遺物及訊息!

一進博物館就有一位被處死的海盜~ 標題為" A Pirate's Fate"

早期引領船隻的燈,往裡面看只有一個小小的粉紅色燈泡,透過玻璃(鏡子?)的折射變得很巨大喔!

猜猜是誰的房間呢?  是模擬以前同性戀船員們的閨房喔! 還有澎澎裙跟高跟鞋??

museuma  
 

再來就是精彩的鐵達尼號啦~  我站的地方有沒有很眼熟呀!! ( jack~~~let's go dance!!)museumd  
  

重現鐵達尼號房間艙等+菜單: 1st Class  -  2nd Class   -   3rd Classmuseumb  
 
 

鐵達尼號沈船時與岸上的對話紀錄(原稿+清楚版本),我哭了,看著內容想像那種危急、那種無助、還有感動....這種情況下還顧及婦女先離開,男女不平等的年代,女人是給男人保護的~

museumc  
 

沿著海岸一邊看海一邊開,停一停沿路的小鎮來杯啤酒再開向景點Peggy's cove, 為什麼有名我已經不記得了,有點像我們的野柳再加一個燈塔,在唯一的一家餐廳裡看著大浪吃午飯~

peggy  
 

還有一個我非常推薦的地方,Alexandra kieth (加拿大有名的啤酒) 釀酒廠的tour, 一個人才$15 除了試喝以外,他們的介紹非常非常得有趣,整個像是穿越時光隧道回到1863年,取代一般導覽員的是精力充沛的演員,裡面的布置也完全是那個年代,演員們飾演女僕、服務生、酒廠老闆,一邊演一邊唱一邊介紹,像是個互動的舞台劇,精采絕倫!!

brewing   
      

當然,我們每到一個地方~ 一定要品嘗一下當地的啤酒囉! (藉口很多)

beera   
 

有沒有看到!! 喝酒不開車~~~ 因為你可能會潑出來!! 哈哈哈  不可以浪費酒喔!

結束了短短三天兩夜之旅,最精彩的原來在最後一秒!! 當我們很爽的在當大爺啃完龍蝦準備要叫甜點的時候,哈尼說看一下現在幾點,靠!!!!猛然發現離起飛時間剩下不到一個小時,來不及來不及了啦!!!如熱鍋上的螞蟻般等完結帳就殺到車上飛奔去機場,路不熟的我看著iphone上的地圖又硬讓他下錯的交流道,還了車過了海關之後跑得跟狗一樣的衝向櫃檯....飛機~真的是不等人的! 我們遲了五分鐘,等著我們的只有一直在計算要罰我們多少錢的Porter櫃台小姐,一共罰了$500 (原本兩個人的機票一共也才$700),而且當晚也沒飛機了,又花了$100去住機場邊的Inn(因為我們覺得如果在機場等到天亮我們應該會氣到爆炸)。

所以啦! 一路以來的"賺到了賺到了"都化成了灰~ 理所當然的龍蝦大餐們也變成了奢侈~ 俗語說的好,佔便宜就是吃虧 ~ 要謹慎呀!!20111015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