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的時候曾經在Montreal度過了快活的6個月,20歲的我帶著興奮的心情到Montreal的三姨家住,原本兩個月的遊學課程,因為太好玩而硬是待了6個月。


2000年七月...從台灣的夏天起飛到加拿大的夏天落地,無雲的艷陽天伴著徐徐的涼風,街上的cafe充斥各樣的人種享受著短暫的夏日,Montreal就是這樣一個有趣的城市,像是一個縮小的世界,黑的白的紅的黃的、雅痞的嬉皮的高檔的庸俗的,走在路上全都看的到! 不會有人因為你是黃皮膚多看你一眼,不會有人因為你邊逛街邊抽煙多看你一眼!她就是這樣隨興不做作的城市!

每天下了課就到second cup點一杯茶看看書,接著happy hour! 我最好的玩伴就是表妹Diana跟表哥Charlie, 小時候一起玩忍者遊戲、自組小虎隊俱樂部...,長大後難得相聚當然也就瘋狂玩樂,190的帥哥Charlie常帶我跟他的台灣同學去唱歌跳舞,那裡的ktv跟錢櫃沒什麼差別,讓我覺得像回到台灣一樣好玩!瘋瘋癲癲的Diana則是只有外國人的朋友!晚上帶著我一間一間的到處跑,復古的'gogo lounge'超便宜' peel pub'、當然還有我的最愛'281 Club'...,到處都有我們留下的'痕跡'哈哈! 就像WSI method, 我在最自然輕鬆又瘋狂有趣的環境下練就了開口說英文的好膽量,我想這應該是最最適合我的學習方式吧!

轉眼過了9年,難得在溫哥華的Charlie跟在巴黎的Diana同時回到Montreal,而我又在兩小時以外的渥太華,正是來個回憶之旅的好時機....

 

Charlie, Me and Diana 在gogo lounge, 當晚還去了幾家其他的回憶卻忘了好好照相留念   

隔天正好碰到Gay Pride遊行, 有的大跳啦啦隊~有的穿著迷你泳褲展現身材~ 還有裝成美人魚的Gay先生呢!超好玩的~

我跟Diana做的苦瓜鑲肉,好笑的是作到一半,我說大蒜剝太多了她說肉好像不夠,我們就決定把多出來的一整顆大蒜放到一個苦瓜裡,上下在塞一點肉,看誰運氣好可以吃到囉!哈哈哈 

最感動的就是.....8/17 三姨全家都來到渥太華囉!!由於渥太華實在很無聊,所以都沒有人來visit我們~這次三姨全家出動真的是讓我們大開心!! 左起 Charlie, 三姨丈, 小表妹Josephine, 三姨, Diana, Me, 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