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We don’t close at 5 pm!”

這是渥太華在別的城市中貼上的觀光海報,揶揄自己在大家眼中是個如此無趣的城市。我在Montreal地鐵站看到時忍不住大聲笑出來

2008年因為哈尼工作的關係,隨興的我決定辭了工作跟他一起搬到渥太華生活,很多朋友聽到都帶著戲謔的表情說:妳!? 渥太華? 不適合吧? 而事實也證明了他們好像是對的。台北是個繁華、刺激、一年四季24小時都有事可作有樂子可找的地方,而渥太華過了晚上七點後路上看起來比台北的凌晨兩點更寂寞,很高比例的公務人員(哈尼也是)讓這個城市看起來過度循規蹈矩,缺乏性感。不過,我相信如果我硬來的話,生活也可以豐富點;如果我像二十歲時候一樣愛交新朋友的話,日子也可以精彩點;就算沒有夜市可以逛、沒有山上海邊可以去、沒有24hr KTV可以唱,有趣的人應該到哪裡都會有趣的不是嗎?

11月初,爭氣的哈尼突破重圍拿到了多倫多的工作,雖然公務員在渥太華會有較好的發展,但是多倫多的工作會讓他接觸到更多民營機構,相對的也有更多可能性,說不定有機會外派到台灣?(我自己心裡的如意算盤喀答喀答的打著)。還有一點很重要得是,多倫多可是多采多姿的大城市哪~ 有真正的中國城S(複數形)、數不清的KTV、開到凌晨兩點的好吃飲茶、一棟高過一棟的大樓、還有各色願意認真打扮的人們,光想到這些就讓我對接下來的新生活興奮不已!

IMG_4892  

快要落地時的夜景,凌晨四點的燈火通明!

2012的最後一天是我們正式踏入多倫多的第一天,優渥的政府員工調遷福利提供了30天住宿補助以便我們找房子搬家,我們住進最市中心的市中心,小小小小小的penthouse居然一個月要價CA$5000,雖然說短租比較貴,雖然是我物盡其用硬是找一家補助金額上限的房間,但這裡的高房價真的是把我嚇得一身冷汗啊~ 果然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我可以看見我們將會住在一個離市中心很遙遠、很遙遠的所在……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好好利用這間市中心penthouse的第一步就是今晚散步去跨年囉!

new year  

約十分鐘可以散步到多倫多市政廳廣場的跨年趴,看到人這麼多整個都熱血了起來,慢慢往人擠人的舞台方向鑽,但是站了15分鐘以後就覺得好累喔果然是年紀大了~還有半個多小時才要倒數啊...在慢慢的往人少的路邊移,很幸運的坐在柵欄上的好視野優閒了一陣子,沒想到快要倒數時旁邊的好心男人讓出了他的柵欄座位給一對情侶翻越到馬路上,當我正在心裡嘲笑他拿不回他的座位時才發現自己也陷入險境,一開始要翻越的人們還會對坐在旁邊的我笑一笑表示不好意思,接著卻變成了像火災的逃難現場,大家你推我擠得搶著翻到馬路上,笑不出來的我硬是不肯下來,直到哈尼旁邊的柵欄也淪陷了,腹背受敵啊~ 好啦! 下來就是了....不值得為個座位冒生命危險!

站在安全的馬路上,5! 4! 3! 2! 1!!!!!!!!!!!!Happy New Year!!!!!!!!! 看著頭頂的煙火,期待著身邊的人都有個美好的2013年~ 

patio  

回家後從陽台望出去是擁擠熱鬧的 Yonge Street, 人潮一陣一陣的起哄歡呼,動彈不得的車子也跟著按著喇叭慶祝;有的人貼到車窗上跟車主Happy new year, 有的車主直接下車跟人群擁抱慶祝新的一年。這是我們正式踏入多倫多的第一個晚上,希望新的一年都可以像今晚一樣熱鬧開心~

2013也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年 多倫多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