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71.JPG

明天要出關囉!!趁還在飯店來記錄一下這難得的經驗~ 畢竟有多少人會花錢把自己鎖在旅館房間15天呢?我想只有暢銷大作家之類的吧哈哈

預定防疫旅館對我這個選擇困難症實在不容易,不想花大錢又不想住的委屈,想餐餐吃得精彩又不想還沒出飯店就胖到不想見人,最後訂下這家位在新莊的防疫旅館,它給了無法做選擇的人一個最簡單粗暴的理由下訂- 不用付訂金!!這個非常時期班機改來改去,沒到最後一刻誰都不知道上不上得了飛機,要改機票已經夠心酸了,想到還得再聯絡飯店苦苦哀求改時間或退訂金就火都上來了(明明也沒發生哈哈)。想著這間條件也蠻符合我的要求,又可以隨時看到更好的來變心(奧客心態),結果訂下後發現,再看好像也沒它適合我,就這樣默默來到了回台灣的這一天囉~

首先來說說它怎麼符合我的要求呢~ 

一開始跟飯店用line詢問時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怎麼一直覺得很像在寫挑老公的過程啦XD)有問必答、回覆速度快、又很親切!這幾個優點就很安撫我在疫情下想回家的焦躁。

我:我一早五點多落地的飛機,要加錢嗎?

他:不用的沒關係喔(笑臉貼圖)

我:我不太吃飯,給我多一點青菜可以嗎

他:沒問題喔!會幫你調整喔(沒問題貼圖)

我:如果飛機取消或更改怎麼辦?

他:我們暸解現在班機會比較混亂,您如果收到通知再盡快告訴我們就可以了

這麼貼心地回答,不怕自己麻煩或虧到,而是信任而且願意為客人著想~100%的揪甘心。

(當然我還問了其他無數的問題,得到的答案都還算滿意)

有可以開的對外窗對我來說是絕對必要,好像這點就刪掉了台北幾家CP值不錯的,這家還有個大加分:運氣好的話會分到有小陽台的房間~哇!太刺激了,就像買樂透一樣。加錢也沒有就是要看當天安排!飯店新、房間七坪、2500一個晚上,這都符合了我的要求。當然也有一些缺點,如在新北市補助金就少領了500/天、食物不像某些飯店那麼精彩、網路不穩等等~

抵達飯店囉~外觀看起來就是新新的、乾乾淨淨的,但是一進到飯店就聞到飄著菜味,一直延伸到房間都有,感覺像是飯店的餐廳通風通道整間都是,我帶了香香蠟燭卻蓋不過味道,我對味道算是蠻敏感的,但事實真的是住兩天後就無感了,也不知道是習慣還是味道散了~

一進到房間就開心了~七坪的房間雖然不大,但光線很好,所以感覺很是舒適~ 不論是白天的自然光或是窗簾拉上後的室內燈光都很充足,另外浴室是透光玻璃,所以浴室開著燈又更增柔光~(自拍都好看點)床已經被我跳過所以皺皺的~應該是一張Queen size,床、枕頭、被子都非常舒服好睡,也有剛洗好烘好的那種乾淨味道跟觸感,自己帶的枕頭套完全沒拿出來用。

IMG_5151.JPG

浴室明亮新穎~shower空間很大,可以一邊洗澡一邊跳舞轉圈圈~水流水溫都很棒,掛蓮蓬頭的高度是有一點點搞笑,我這一般身高大概剛好對著臉沖~不過那小事。shower門關上完全不會滲水,免治馬桶好用乾淨,還附了一組全新的馬桶刷,讚!

IMG_5155.JPG

房間雖小但是從浴室到房間的儲物空間也不含糊~要住那麼多天也不可能行李箱攤著拿東拿西,一入住就把需要用到的東西拿出來按照區域放放好~ 這樣露在外面的空間如桌面、檯面等等就可以勁量保持空空的~ 

小空間住宿要點:空間小好整理,一定要隨時讓眼前看到的都整齊清爽,住起來就舒服~木地板可以帶幾張除塵紙,每兩天拿一張用腳踩著滑一滑就很乾淨了~很受不了自己的頭髮,奇怪,長在頭上就好好的,掉在地上床上就很不舒服,掉到食物裡更是嚇人

IMG_5154.JPG

IMG_5218.JPG

這區就是幸福補給站~親朋好友送來的好料啤酒葡萄酒零食水果太陽餅等~ 下午用電腦放個afternoon jazz 、泡杯紅茶、來塊太陽餅~ 儀式感很重要呢~然後到了半夜追劇追餓了可以拆包零食,邊看邊瓜拉瓜拉的吃~

飯店提供的備品很貼心幾乎應有盡有~我認為很必須自己帶的東西只有:1. 馬克杯 2. 洗澡大毛巾 3. 水果刀+小切菜板 4.除塵紙 5.zip bags

IMG_5156.JPG

為什麼要放這張呢~除了又有收納空間,很很很重要的一點,看看這床邊的雙插座,而且是兩邊床頭都有喔!這對3C控真的很友善!在床上滾過來就可以一邊使用正在充電的電腦,滾過去就可以看看手機平板充好電沒~ 除了浴室燈~其他所有的燈源開關也都在兩側床頭~方便

IMG_5188.JPG

IMG_5209.JPG

開獎囉~~~中了中了!有小陽台啦!!爽翻天!雖然周邊環境不算美好,但是看得到遠山、夕陽餘暉、月亮星星~ 天氣好可以出來曬曬太陽,還可以跟來探望的親友遠遠的招招手~ 晚上開瓶想念的金牌啤酒站在小陽台享受愜意

IMG_5152.JPG

娛樂的部分~MOD頻道普通,我15天主要都是用電腦看netflixyoutube, 很後悔沒有帶chromecast, 雖然電視下的hdmi插孔有點擠,但我還是接上啦!有了小舅的switch加健身環真的有差,我前十天幾乎每天都有認真對著電視慢跑,有跑一下就有心安了~不然~會變成豬被吃掉的呀!!沒玩過的我一邊跑一邊讚嘆現在的科技呀~~拍拍手

本來怕無聊~列了很多要做的事,帶了三本書,連水彩組都帶了哈哈哈~結果時間倒是過得挺快,吃吃喝喝、講講電話、玩一下switch、追個劇,又是一天過去了~ 差點連這隔離日記都寫不完了~另外飯店的網路一般用途還行,上網、追劇..但視訊就差了,我是一下飛機就開了中華電信3個月吃到飽,所以影響不大!

IMG_5225.JPG

IMG_5214.JPG

飯店的餐食~一下飛機就吃到饅頭夾蛋開心不已,畢竟快兩年沒回來了,各種中式餐點都可以引起我的興趣,15天只有最後一天重複,營養均衡也可以依照喜好調整,我一開始說我不太吃飯,可以的話給我多一點青菜,結果每餐都多一小餐盒量的青菜,吃得很過癮,但也太多了啦後來就取消了~每天也至少一餐會送水果後來也取消了(吃不完)~ 可是大部分餐都涼涼的實在很可惜~

人的胃口就是被越養越大的,從原本每餐期待著飯店會送什麼來給我吃~ 到吃了親友送來的好料,再到uber了一碗熱呼呼燙嘴的粥~ 一切都開始變了~哈哈哈整體而言我對食物還是滿意的,雖不花俏但感覺有用心準備,在家裡要我兩個禮拜餐餐給老公變花樣吃我都做不來呀~

昨天去做了PCR檢測,一直有點小害怕因為聽說台灣是戳好戳滿戳到腦門那種~ 但是我其實也覺得有點誇張(戳到腦門勒拜託喔),畢竟我以前鼻竇炎內視鏡都照了好幾次呢(驕傲)。到了檢測台,小姐隔著門版戴上手套(好像在做某種生物研究那種)拆了一根細細的棉花棒迅速地伸到鼻子裡,我還在想說好像還好嘛,整句話都還沒想完,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了腦門,然後我身體發現要向後閃時她就已經完成了~哈哈哈哈哈。所以~難不難過?超難過。但完全可以接受,因為快到你來不及反應~ 雖說戳到腦門誇張了,但我想大家會這麼說應該是因為戳完後那半邊腦真的有點感受吧~隔天就收到是陰性的簡訊囉~

出關前不免俗的還是得搞個烏龍~ 一直以為10號出關~所以是9號過午夜或10號早上走,結果PCR檢測回來時笑嘻嘻的問櫃台人員:所以我明天早上走要怎麼安排呢?他看了一下說,你不是明天出關喔~還有一天(傻眼),我從小就對前面種樹後面種樹這種數學頭痛,再加上~我從來搞不清楚24:0000:00的分別,所以又耍了個寶~打去1922想確認我自主管理的結束時間,我想因為責任歸屬,他們只可以很有耐心的教我怎麼算,但就是不能陪我一起算到底是哪天幾點,我想對方一定很傻眼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啊~

最後~ 這兩個禮拜住的很舒適,都被笑說哪有人隔離像妳隔的那麼開心的~我想有一個原因是我好像從小就喜歡住旅館(就感覺像出去玩),再加上運氣好安排到一個採光好又有陽台的房間~ 在隔離旅館彷彿待在一個署名“我”的時空,既不是在加拿大也不是在台灣,既然非隔離不可,那麼難得的機會到這個時空短暫待上一會好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